神墨灵

艾格西的秘密日记—审判








艾格西的秘密日记——审判

H=哈利

M=梅林

E=艾格西

以艾格西的视角出发,考虑到特工的特殊性质,记日记也要上个密码~



28Feb


今天看见了一块有趣的小牌子:“我们出售英国本地产的梨!”小贩在卡车前放着。


英国的进口食品太多了,我们的爱国心需要这样体现。我买了一斤,顺便还买了些番茄,可以一起榨汁喝。


俱乐部的周围仍然拉着黄色的警戒线,每个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,看看那血迹被雨水冲刷干净的店面。


一个女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祈祷。


我想起H对我说的一句话,他说,这就是生在伦敦的唯一不好,你没有其他城市可逃。


——不管发生什么,都能用一杯茶来解决。伦敦,我们与你同在。


——你不能用kb袭击来打倒我们。寄给所有人爱


——我是伦敦。我是英国人。我们支持宗教自由,爱和正义。你,什么都不是。”


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。妈妈参加了老比利家的葬礼。我想不出该写什么。有些事情发生的时候,没有什么回答是合适的。


H和M一直在工作,我几乎见不到他们的影子。我们的许多工作都必须保密,甚至连我也并不清楚他们全部的任务。


这个星期真的很糟糕。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,好吧,至少我从来不知道当它们真的发生时会是怎样的感觉。


袭击发生后的一小时里,当我赶到KingsMan时,H已经在审讯了。


 “我数到十。一,二,三……”H利落地射了他两枪,我看着对面的因为痛苦扭曲的年轻脸庞,:“四,五……” 


我忘了H审讯时的面孔,他让我觉得可怕。


“去你妈的。”那人佝偻着腰,他挤出断断续续的声音,血像小溪一样流淌到地毯上。


H冷漠地转过身,拿过桌子上的热气腾腾的杯子,倒在他伤口上。


他尖叫,大腿像切开的生肉,正冒烟。


H站起身,很高,他的侧脸只是一个剪影:“七,八,九……”


我没有听完,离开了房间。


我不喜欢看到H这样子,而我更没有办法想象此刻他心里的感觉。这让我很难受,像把心浸泡在盐水里那么酸胀。


M那时正在房间外。他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看进我的眼睛:“好好工作,这就是我们能做的。”我点点头。


我想保护所有人,无论是无辜的生命,还是被迫用残酷对抗恶的H。我必须得做点什么,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。这是我的工作。


E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