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墨灵

艾格西的秘密日记


H=哈利

M=梅林

E=艾格西


考虑到特工身份特殊,所以记日记时候也要上个小密码




5.Jan 

好吧,亲爱的日记,我已经很久没打开过你了。我很忙。另一方面,我也不是个可以静下心来,细细描述一整天的人。


天知道KM的任务已经完全占据我的头脑了。


但我猜今天,甚至延续至今年都会是个特殊的记忆,我想我有必要记录一下。


今天早上,我拉开窗帘,伦敦又一个阴天,作为一个忠诚的英国人,太阳在我一生中只出现过三次。前几年,我的一位兄弟特地飞到威尔士去看日蚀,可结果看山上羊吃草的人都比抬头看乌云的人多。


不过今天很特别,今天是我正式加入的第一天。


例会上,M透过眼镜低头,嘴角弯起拍拍我的肩,而H在一旁注视着,冲我点了一下头。


我的心里就像有个发电机那样充满了荣誉,我想我做到了,我证明了自己,爸爸。你听到了吗?


H为我骄傲,尽管从他脸上看不出来。但是,他主动问我想不想喝茶。


“谢谢你,H。很多奶,很多糖,谢谢。”我很自然地说。

H和M同时看着我,他们僵硬的姿势显得很惊讶。


“很多糖,很多奶,E?”H先开口:“我毫无讽刺之意,但是你真的得去看看医生。”


他还是背过身去拿杯子。


M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从上往下看着我,问H:“告诉我,我们还能把人遣到澳大利亚去吗?”


“恐怕现在不行了。而且,就算是澳大利亚对他而言也太好了。”


“Hey,别这样,老兄。”我辩解道,语气有些委屈:“就因为我爱喝多糖多奶的茶,在这个国家里我就像二等公民一样。”


“我毫无同情,E。你退化的习惯会拉低英国人的平均智商的。”H背对着我说,把茶倒进白色的茶杯里。


“你的,多糖多奶的茶。”H最后还是递给了我。


我憋不住,喜滋滋地抿了一口。


“好了,先生们,等E喝完他多糖多奶的茶,”M好像连想到了茶可怕的味道,退缩了一下:“我们可以尽快开始工作了。”


这两个家伙,我真爱他们。


晚上,我跟着H回了家。


H背对着我,打开烤箱,并询问我为什么不回自己家去。


极难描述他礼貌中透着淡淡反讽,玩笑和不满为一体的语气。


我不想听起来像个青少年,但我对着镜子努力练习过,结果当然是对自己顽劣的伦敦口音感到挫败。


“我亲爱的H,除了你,谁还会在家做大餐?而且你的藏红花牛肉烩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。”


H不做声,他的白衬衫卷到手肘下,腰上系着围裙,低着头忙活。


而我,温馨地喝了一口马提尼。


训练时在他家住的一个星期是我短暂人生以来天堂般的日子。


早晨,铺满厚滑三文鱼片的硬面包圈,撒着几根青绿新鲜的芝麻菜,淋着奶油的草莓和覆盆子,黑咖啡。


中午是地中海海鲜色拉,鸡肝冻,烤小羊肩和热苹果卷。


晚上,有冷肉拼盘,黑松露肉饺和咖啡榛子阿芙佳朵,配杜松子酒。


为了助消化,H的冰箱里常备百香果味,热带水果味的酸奶。


这里已经变的像我的第二个家。尽管这意味着要忍受他让人恼火的机智和幽默,不过我想我已经比刚开始时摸清多了。


其实,除去这个原因,还有一点就是,我觉得他有些孤独。


尽管H绝对不会同意我。


但是看看他的房子,每个角落都舒舒服服,干净,大衣挂在门边的架子上,绝不像M那么乱丢。


连他墙上的标本,看久了也没那么渗人,甚至当我喝了几杯马提尼以后还有些催眠的效果。


处处散发着一个单身男人的气息。


“劳驾,要是打扰你冥思了请原谅我。”H的声音从厨房传来:“不过要是你肯屈尊挪动一下,那我们就可以开始用餐了。”


唉。


E

评论(3)

热度(13)